何如与子相见欢

百岁人生漫自耽,小酌天地问华年。壑舟毕竟归何处?执手数度及斯言。也拟穷读终一世,每当皓夜寡清眠。任是江海凭恣肆,何如与子相见欢?

大维:


春の関西【 III 】

 

       从北海道之夏到春の関西,竟然已是六载之后。当初的北海道的空灵、纯净心中总是念念不忘。6年以后,终于有了机缘再临日本,这次当仁不让的选择関西的樱花季。只因这里有京都的清雅,大阪的古朴以及奈良小鹿的呆萌。

       自古以来日本人就将樱花看作是春天的化身,而日语中的“樱时”也正有“春之时节”的意思。在日本的三、四月间,从南端向北依次延续,在短短的几周里,粉红色、粉白色的樱花婀娜多姿随着春风起舞,舞遍日本的每一个角落,舞得轻盈,舞得浪漫,舞得让人陶醉,也让人觉得意犹未尽。一阵风吹过,飘落的樱花仿佛舞着的精灵,划过人的发梢,绕着人的衣角,香了风,也香了人衣裳……

 

 

图:大维 文:小V

拍摄地:日本大阪、京都、奈良

拍摄时间:2016年4月

大维微信公众号:david-xiaowenwei

评论
热度(3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7-06-21